小记者日记
上一张
1/3
下一张
2018年6月1日 晴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可对我来说,今天可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节日。今天我将变成小记者,跟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去参加“救助儿童会x宜家之六一公益快闪活动”。

 

      早上9点整,我们“小记者团”坐大巴车准时来到了宜家家居成都高新商场入口,看到入口摆放着我们“爱的快闪”和“我是拍照狂”的活动海报,我的心里不由得开始兴奋和紧张起来。

 

      说起我们小记者团,那可是学校里最受欢迎的社团之一,它是一个2016年在学校建立的,所有小朋友,包括残障小朋友都可以参与的社团。记得社团的老师还曾告诉我们,因为我们学校是全纳教育项目学校,所以我们社团实际上还是全纳教育儿童顾问小组呢!而我们的主要责任也是号召学校和身边的小朋友认识残障,了解全纳教育,接纳并帮助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同学。

 

      去年8月,救助儿童会的叔叔阿姨还组织我们去北京参加了小记者夏令营。我们去了北京的一家电台学习采访技巧,策划校园手抄报还有摄影表演。那次夏令营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更加喜欢参加小记者团的活动了。

 

      到了宜家之后,救助儿童会的芊芊老师带我们来到三楼餐厅,开始给我们介绍今天的活动安排,不过后来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墙上的照片上了,哈哈。

 

      介绍完活动之后,我们开始了表演前最后的彩排。我们每个人都穿着白色短袖T恤,上面还写着‘“纳”才快乐’。大家彩排的非常认真,脸上也都洋溢着大大的笑容。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2018年6月1日 晴

      为了今天的快闪活动,我们从好多天之前就开始排练了。《同学你好》是我们都很喜欢的一首歌,表演动作也都是同学们一起编排的呢。

 

      上午11点20,我们的第一场快闪开始了!看到周围围了好多观众,我的手心都紧张的出汗了。可当音乐响起以后,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只剩下那句“同学你好,每个人都不一样!同学你好,大家都一样!”

 

      第一遍表演很快就结束了,周围的观众都拿着手机给我们拍照录像,并夸我们表演的好。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第二场快闪我不再紧张了。我们还邀请了周围的观众跟我们一起拍手唱歌。好多小弟弟小妹妹也加入进来,跟我们一起唱歌。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大大的笑容。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2018年6月1日 晴

      除了表演以外,我们今天还分成小组进行了采访活动!因为我拍出来的照片好看,所以我们组就选了我在采访的时候负责拍照片。

 

      我们的采访收集了大家对全纳教育和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理解和看法,还有对这次快闪和拍照活动的感想。接受采访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和爷爷奶奶都说我们的表演很有趣。而当我跟她们介绍全纳教育项目时,他们也都觉得项目很有意义。


 

      我们还邀请很多小弟弟小妹妹们,到“我是拍照狂”活动区域拍照互动,跟我们一起,支持全纳教育!

 

      看到那么多人开心的笑脸,听到那么多对我们表现的称赞,我自豪极了!

 

      下一次,我还要参加“全纳教育”小记者团活动!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知道并跟我们一起支持全纳教育!

      
      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