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与丽婴房合作支持滇民族基础教育

据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启宪在此间称,丽婴房长期关注儿童事业,此次通过救助儿童会得知护国小学遭受的灾难之后,丽婴房马上决定通过救助儿 童会向云南省陇川县教育局捐赠人民币25万元,用于护国小学的重建工作,让164名少数民族的孩子重新回到温暖明亮的课堂。而陇川县教育局也提供了 20.9万元的配套资金。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将对小学的重建工作进行监督,并为该校培训所有教师,并资助在该校上学的贫困少数民族学生。 

被 洪灾毁坏的陇川护国小学于2006年4月15日开始重建,经过近6个月时间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据了解,丽婴房亦决定再次捐款25万元人民币为潞西市轩岗 乡中心小学建盖教学楼,双方在护国小学教学楼重建落成典礼上签订了轩岗小学教学楼重建合作协议。这两所小学教学楼的重建开启了丽婴房同救助儿童会长期共同 支持云南省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的项目,为中国少数民族的儿童提供更多平等友好的教育机会。 

据了解,救助儿童会于2000年和云南 省教育厅共同启动了云南少数民族基础教育项目,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帮助云南省偏远民族地区提高基础教育阶段的教育质量和入学率及巩固率,最初在三个试点县 启动,由于成果显著,云南省教育厅计划在未来5年内在全省55个贫困县推广该项目,预计将有200多万云南的儿童获益于该项目。 

叶启宪 表示,“孩子是我们一辈子的事业”。多年来丽婴房一直关注中国儿童事业的发展,并多次向中国贫困地区捐赠婴童用品。这次他还表示,希望能经由救助儿童会的 建议,以后将长期在云南少数民族地区,选择有需求的小学捐赠建盖教学楼,图书馆或儿童活动中心, 每所学校捐赠金额预计为人民币25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