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兩岸四地兒童 首辦論壇交流

【本報訊】兒童是未來的棟樑,其發展及權利也日漸得到社會關注。多個民間團體經過兩年的籌備,昨匯聚了近60位來自香港、澳門、內地及台灣兩岸四地的兒童,舉行了第一屆「兩岸四地兒童論壇」,共同交流及討論,就建立一個兒童友愛的生活環境而提出建議。昨日的開幕典禮更邀得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見圖)擔任主禮嘉賓,為論壇作出啟動。

第一屆「兩岸四地兒童論壇」由內地的救助兒童會、台灣兒童人權協會、香港防止虐待兒童會及兒童權利委員會,與澳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等關注兒童事務的民間團體聯合舉辦,為華人社區首個同類型的活動。論壇邀請了兩岸四地50 多位11至17歲的兒童參加,當中更有來自西藏、新疆等地的兒童長途跋涉來港,就家庭、學校、社區、社會、國際或其他等5個範疇分享意見,希望為兒童建立更好的生活環境。

論壇昨日起連續兩日進行,有關意見會結集撰寫成「兒童宣言」,並由大會轉交各參與地區的政府。大會亦準備將論壇延續下去,未來更會邀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區的華人兒童參加,更全面的了解各地兒童的意見及豐富彼此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