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小小梦想,遥不可及》---- 中、缅、泰边境流动儿童的生活(项目由英国国际开发部资助)

SMALL DREAMS BEYOND REACH
Lives of migrant children along the borders of China, Myanmar and Thailand

《小小梦想,遥不可及》---- 中、缅、泰边境流动儿童的生活(项目由英国国际开发部资助)
作者: Therese M. Caouette

little_dream

        过去的十年中,中国、缅甸、和泰国边境上的流动人口激增,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儿童。但由于种种原因,跨境流动儿童并没有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此,英国救助 儿童会开展了一个参与式行动研究项目,对中缅、缅泰交界地区的流动儿童进行调查,对他们生活中例如健康、教育、毒品、童工等等问题进行研究。

        书中收录了大 量的第一手调研资料,涉及当地人口、地理情况、社会制度、经济结构等,为这一领域的社会研究工作提供了极为有价值的素材。

此书现为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