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全纳教育儿童绘画展览在京举行

光明网北京4月27日(记者李海秀)针对残障儿童开展的“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同班同学”全纳教育主题绘画大赛,日前在京举行颁奖暨优秀作品展览活动。来自云南、四川和北京3位获奖小朋友作为代表被颁发了奖品。

现场展出了从全国300余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的25幅优秀作品,作品向公众展示了全纳教育环境下,残障儿童和普通儿童“同班同学”的校园生活,描绘出残障儿童和普通儿童心目中对“同班同学”的理解和期待。其中一幅残障孩子与正常孩子互相帮助、共同学习、一起玩耍的画面非常感人,画中那“天空总有缺炼石补足,大界总有残用爱圆满”的话,让人们看到了孩子们心灵的纯真和善良。

据悉,全纳教育理念是1994年在西班牙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特殊需要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倡导没有排斥、没有歧视、没有分类的教育理念。实践证明,残障孩子和正常孩子一起学习、玩耍,大大提高了他们学习、适应不同环境、应对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能力。

国际救助儿童会北京代表处作为非政府组织,积极推进该项目在中国的实施。自2012年4月起,为四川、云南和新疆三个省份的35所普通学校和3所特殊教育学校提供资金支持,建立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同时为200余名教师进行了专业的全纳教育体系培训和督导,并支持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8所师范院校开发了与全纳教育有关的课程,向在校师范生们普及全纳教育的理念。还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合作,为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的官员开展了残障儿童教育培训。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