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上海市“成功之技”项目教师培训会在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召开

 

    11月20日,“成功之技——国际职业教育流动青少年合作”项目教师培训会在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召开。上海教科院发展规划主任胡秀锦,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上海办公室总经理贾影,救助儿童会项目官员周吉,上海市医药学校校长助理邬弘,以及工业技术学校、中华职校、振华外经职业技术学校、现代流通职校部分领导、教师来校进行教研学习。宝山职校陈明宏副校长也全程陪同并致欢迎词。学校三名青年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的培训活动主要是针对“成功之技”课题组前期开发的《职业学校学生软技能开发》一书下阶段推广过程中要上课的老师们。上午老师们聆听了资深专家邬弘老师的讲座——《上好一堂课,为成功传技》,作为历届教学法评优的评委,邬老师的课关注课堂本身,关注学生需求,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际操作方法,让大家真正思考和明白了什么样的课才是一堂好课,受益匪浅。下午,专家老师们现场观摩了宝山职校青年教师马丽娅的《越挫越勇敢》的公开示范课,课后,专家老师们都对马老师的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无论是从目标完成,课堂效果,课堂操控能力、师生互动等方面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是一堂很“美”的课。同时,专家们也为课程的具体实施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会的老师们也就教材的实施和自己的困惑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整个一天的活动紧凑而充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