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

儿童腹泻是当今全球性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全世界每年大约有200万儿童死于腹泻[i],而根据儿基会发言人维罗妮克·塔沃所说,只要养成饭前便后用肥皂洗手的习惯,这些儿童中至少一半就会得救。引起儿童腹泻的病因复杂多样。儿童胃肠道功能发育不全、不洁净的饮用水、食物及生活接触等均与腹泻的发生有关,因此手部卫生尤为重要,儿童的洗手教育具有更加重要意义。

救助儿童会乐童成长计划为广大儿童健康教育工作者及家长们开发了“以儿童为中心”的洗手主题健康教育材料和亲子洗手健康小贴士等,更好地帮助儿童了解洗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如何正确地洗手,避免病原体的入侵,最终能为儿童的健康增添一份保障。


[i] WHO. The world health report 2002: Reducing risks,promoting healthy life. Geneva: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2002.


点击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即可获取 【洗手】 专题课程资源,下载链接将发送至您注册所用的邮箱

更多
传染病防护
更多
健康教育课程
更多
健康教育体验活动
更多
亲子健康互助计划
更多
亲子健康小贴士
更多
其它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