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

性教育对于儿童和青少年具有重要的意义。2010年一项针对14-17岁的青少年(N=1593)的全国随机抽样调查发现,高达86.6%的青少年很少接受父母的性知识教育。中国家长在态度上认同家庭性教育的重要性,但在行为上却很少开展家庭性教育[i]。这说明性教育是具有其必要性的。性教育为孩子和年轻人提供有关性的各方面的无偏见的、科学正确的知识。让儿童青少年获得有关人体、人体的发展和功能、与性有关的正确的信息。

为此,救助儿童会为广大儿童健康教育工作者及家长们开发了一整套教案和一系列亲子体验活动,帮助儿童青少年了解人体结构、青春期生理反应,懂得保护自己免受伤害。同时,也帮助儿童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i] 潘绥铭, 黄盈盈. 我国14-17 岁青少年性教育效果的实证分析[J]. 中国青年研究,2011(08):5-9.


点击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即可获取 【性教育】 专题课程资源,下载链接将发送至您注册所用的邮箱

亲子健康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