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案例故事
案例故事
上一张
1/5
下一张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中国儿童大使郑博中 : 我的纽约之行

2015年暑假前夕,经过重重选拔面试,我成功当选为2015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中国儿童大使,对于最终当选,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接下来的两个月,我开始了全面的准备工作。从媒体宣传到收拾行李,拍小视频。


9月19日,我出发了!我比习近平主席去美国的时间早了好几天。第一天,我见到了来自阿富汗的室友。他并不是一个思想落后浑身裹着白纱的壮汉,而是一个气宇轩昂穿着西装侃侃而谈的英俊少年。他不是我想象中那种思想闭塞的宗教狂热分子,而是操着一口标准的英语并能很客观地向我指出自己国家的缺陷与不足。很快,我们就成为了非常要好的哥们。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中国儿童大使郑博中 : 我的纽约之行

9月22日,我参加了BBC的直播访谈节目《World Have Your Say》 “世界听你说”。 由儿童大使代表与Helen Clark ( 前新西兰总理,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署长), Amina Muhammad(潘基文后2015议程特别顾问)一起对话。BBC主持人还给了我发言的机会。


9月23日,所有的儿童大使一起到联合国大厦内去观看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SDGs)的影像资料。在这个活动上,我见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并且有机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Anthony Lake交谈关于国内教育问题。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中国儿童大使郑博中 : 我的纽约之行

最盛大的活动莫过于参加2015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的开幕典礼了。9月26日,所有的儿童大使都出现在了开幕典礼的空中高台上,坐在最前面一排中间的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马拉拉,我很荣耀也十分幸运的坐在马拉拉的正后方。在世界各国首脑的一般性辩论大会竟然有儿童的一席地位,甚至还有儿童代表马拉拉的发言这一切都是对儿童权利的一种重视。


这次来参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是我的荣幸,我不仅收获了友谊,还收获了经历、思考、感恩……。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中国儿童大使郑博中 : 我的纽约之行

9月24日,在与丹麦前外长、现任联合国大会主席Mogens Lykketoft先生吃早餐会谈的过程中,我很幸运的再一次得到了和他沟通交谈的机会。Lykketoft 先生非常赞同我关于气候与污染方面的观点,并且说今年的一般性辩论会强调关于污染与气候变化的行动。


这次活动之后,我觉得作为一名儿童,能在联合国的管理层面前有如此话语权,是时代的进步。


另一个使我受益匪浅的活动,便是由我来主持与3位救助儿童会不同地区的CEO(英国CEO Justin Forsy,美国 CEO Carolyn Miles,加拿大CEO Patricia Erb的午餐。我是一如既往地围绕气候行动发问。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中国儿童大使郑博中 : 我的纽约之行

我还参加了另外一个活动 —— So­cial Good Summit (社会公益峰会),3位儿童大使参加了这个活动,我们要会面对数百媒体工作者发表演讲。我与来自美国和赞比亚的其他两位儿童大使一起坐在万众瞩目的主席台沙发上与救助儿童会美国CEO Carolyn Miles一起谈话。Carolyn询问了我有关气候行动问题的看法。我的回答得到了热烈的掌声,事后还被一些电视台采访了。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了解更多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