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儿童为中心的灾害风险管理”培训课程成都开讲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11日,为期5天的第二期“儿童为中心的灾害风险管理”培训课程开幕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厅(局)救灾处34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在国家民政部救灾减灾司的大力支持之下,由救助儿童会、亚洲备灾中心、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系统学习儿童为中心视角下的灾害风险管理的理论与实践,进一步提高全国民政系统灾害风险管理的能力。

开幕式上,国家民政部救灾司木莎.亚合甫副司长高度肯定了儿童在灾害风险管理中的作用。木莎副司长指出:“儿童在灾害中,虽然极易受伤害,但也具有很强的恢复能力,由于儿童具有可塑性强、创造性强等特点,在适当的帮组下,儿童不仅能够很快恢复,还能够很好地帮助家人、朋友和社区,能够有效的帮助和促进减轻灾害风险。”

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运营总监张红霞女士对国家民政部救灾司、亚洲备灾中心和川大灾院在此次培训中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简要分享了救助儿童会在以儿童为中心的减灾防灾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指出关注儿童的参与及能力建设,将会对灾害易发地区的社区带来长久而深远的影响。

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34位民政业务骨干将通过参与式的方式系统学习以儿童为中心的灾害风险管理理论,并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应用到社区实践中。除此以外,学员还会前往北川县恢复重建点、倒塌的老县城及地震博物馆进行参观。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有利于提升学员对灾害的认知,强化对灾害风险管理知识的系统性学习。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