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在广西搭建儿童保护平台

        来自南宁市西乡塘区华衡小学六年级的姚红杰(化名)今年11岁,她是衡阳街道衡阳南社区儿童活动中心的图书管理员。当活动中心成立之初,姚红杰在社 区的公告栏上看到这个消息后,就报名参加了。她觉得这里很好玩。不仅可以在中心里看书,还可以把书借回家去。衡阳南社区有375名来自流动家庭的儿童。儿 童活动中心为这些平时因父母忙于生计而无暇照顾他们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学习娱乐的场所,让他们和社区的其他儿童一样可以在活动中心里读书,游戏,并了解儿童 权利,学习艾滋病防治和防拐知识等。

        我们来这里父母都很高兴,我们都到这里做作业,来自广西师范学院和广西财经学院的一些志愿者哥哥姐姐经常到这里,他们和我们一起活动,还 教我们做作业。自从参加中心的活动以后,我的同学们再也没有遭受过家庭暴力的了。小伙伴们在一起有时也会讨论一些反对暴力和预防艾滋病的话题,在学校我会 给我的同学讲儿童权利的内容。
姚红杰说。

        凭祥市上石镇的经济比较落后,外出打工人员比较多,全镇约有4500名儿童,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儿童父母都在外地打工。救助儿童会和凭祥市 妇联在这里建立了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常到留守儿童中心活动的14岁的刘腾腾(化名)今年上初二了,他说:“我爸爸去广西打工了,只有妈妈在家里,她很忙, 没时间管我。我有时间就来这个活动中心”。刘腾腾在活动中心认识了许多朋友,也参加过救助儿童会举办的宣传儿童权利的活动。他还在中心得到过社区里一些叔 叔阿姨的帮助,如辅导他作业,听他讲讲在家里或在学校里遇到的事。有时会教他怎样处理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