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改变,当我们年少时” -----救助儿童会新疆青少年职业支持与发展项目总结会

近日,救助儿童会在伊宁开展的为期三年的青少年职业支持与发展项目圆满结项。 在三年的时间里,2000多名曾经失学或失业的新疆青少年纷纷走上了满意的工作岗位或蜕变成创业小能手,为人生翻开了绚丽的篇章。

12月1日,在伊宁喀赞其民族手工业基地会议,伊宁市的项目合作伙伴---伊犁州妇联,伊宁市团委,伊宁市妇联,伊宁市塔什库瑞克乡等单位的嘉宾参加项目总结会,分享项目成果、聆听评估报告、交流心得体会。伊宁市塔乡副乡长沈羽在总结会上救助儿童会这三年的工作很多当地青少年身上发生了可喜的“改变”——从胆怯害羞到自信开朗顺利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或者开始创业同时,家长学会用正向教养的观念更好的引导青少年,为他们营造了和睦温馨的家庭环境。

伊宁市团委副书记木沙江在会上说到,小当家青年发展中心的创立,不仅为塔乡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可以互相交流、学习普通话和计算机的平台,也为创业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设施完备的办公场地。在小当家青年发展中心里,有一批积极向上,富有责任感的青少年“先锋”。其中,一些核心的成员成为了小培训师,正忙碌着为社区青少年组织一场又一场的培训和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

2.png

救助儿童会新疆办公室的青少年职业支持与发展项目从2015年1月开始,召集塔什科瑞克乡失学失业的青少年,对他们进行普通话、计算机培训,提升他们的生活技能与就业软技能,对接企业家资源进行职业规划与创业指导,提供职业体验机会,及时传达国家政策和就业信息,营造青少年友好的社区环境和家庭环境。同时,强化爱国意识及精神文明建设,旨在培养对社会有用的,紧跟时代步伐的优秀青年。

在塔什科瑞克乡政府与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位于喀赞奇民族手工业基地的300平米的小当家青年发展中心对外开放过去三年,中心组织200余次主题培训和各类职业体验活动,六次大型夏令营活动,对接了30位企业家导师,惠及2000多名青年。

总结会最后,伊宁市小当家青年创业发展中心的青年感谢合作伙伴的关心和支持,并献上了鲜花。在未来的三年在伊宁市团委的继续支持下青少年创业发展中心将继续扩大工作的范围,让更多的青年受益


快点开视频,了解更多这些青少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