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援建何家小学开启在黔项目
此次援建项目主要是对何家小学教学楼进行重建,新建学校食堂并为学校宿舍购置全新用品。救助儿童会支持该援建项目的资金约为107万人民币。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铜仁地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政府等相关部门代表,及救助儿童会云南项目总经理刘丽菡出席了当天在何家小学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对此次的援建项目给予了很大支持。

整个援建项目预计在2012年6月结束,并在2012年9月份秋季学期开始时全面投入使用。除了新教学楼能为全校的415名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外,新建的学校食堂及全新的宿舍用品,将对312名因家处偏远山村而必须住校的孩子的生活品质起到改善作用。

此次援建项目是救助儿童会首次在贵州省开展工作,贵州省外事办公室积极评价了救助儿童会此次在贵州开展的援建项目,印江县教育局也感谢救助儿童对儿童教育扶贫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将和救助儿童会共同做好项目的实施和监测工作。

由于救助儿童会目前在贵州省没有设立项目办公室,何家小学援建项目将由救助儿童会云南项目来具体开展执行。

 

项目背景

2011年2月16日,经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推荐,救助儿童会与外交部扶贫办公室签署了《扶贫合作谅解备忘录》,就今后五年内救助儿童会在外交部定点扶贫地区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开展基础教育项目达成一致。

此后,在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的推荐下,救助儿童会和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就双方在贵州合作开展与儿童有关的教育扶贫项目达成一致;并通过友好协商,确定贵州省印江县为合作项目点。为了更好地实施该教育扶贫项目,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与救助儿童会于2011年3月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关于在贵州县印江县合作开展项目的谅解备忘录》。此次何家小学援建项目正是在以上两个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签订实施的。

 

何家小学教室

何家小学外围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