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中国实施状况2011

《救助儿童会报告-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中国实施状况》是对中国作为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成员国所提交政府报告的补充报告。该报告从第三方的立场,总结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在中国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的执行情况,分析成效与不足,为相关责任主体进一步落实儿童权利保护工作提供可行性建议。报告撰写过程中也保证了儿童的积极参与,吸收了儿童对于自身权利状况的评价。

报告有两个部分:第一“主体报告”和第二“儿童报告”。“主体报告”由中国国内著名研究机构的专家共同参与了报告的调研和撰写,并进行了广泛的文献资料搜集和在救助儿童会项目所在地的实地调研;“儿童报告”反映了儿童对报告的直接参与和意见。

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在2011年把报告递交给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并同时送到有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本地和国际慈善组织,以作为儿童相关政策制定和研究的参考,并希望通过共同合作,持久地改善中国儿童生活状态。

PDF下载:

救助儿童会报告-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中国实施状况2011 中文版(30M)

Save the Children's Report - Implement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011 English Version (2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