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开学季:伊拉克北部50万名儿童无法上学

    9月,新学期开学了。然而,伊拉克北部超过50万名儿童却不得不错过新学年的开始,因为几百所学校仍被逃离持续暴力冲突的难民所居住。这个夏天,仅在杜胡克市(Dohuk)就有650所学校被用于安置流离失所的难民。

  “孩子们逃离了可怕的暴力冲突,但他们仍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我们要通过帮助他们回到学校,重新上学,让他们感受到生活正在恢复正常,感到安全和稳定。”救助儿童会伊拉克项目首席代表蒂娜·于(Tina Yu)说,“尽管政府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住在学校里的流离失所的儿童和难民营里的儿童仍面临着错过学校课程而落后于同龄人的风险。”

  即使在那些流离失所的家庭迁出之后,这些学校仍需要好几周的时间为开学做准备。在给逃难的家庭腾出生活空间时,学校里的桌椅和其他物资经常遭到损坏。此外,浴室和公共区域被过度使用,其他一些设施的磨损度也大大增加。

  在这些学校做好接收学生的准备前,救助儿童会正在努力为流离失所的伊拉克儿童、难民营里的儿童提供其他选择性的学习场所,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的非正式学习和玩耍的场所。

  救助儿童会建立起的儿童友好活动中心将确保这些暂时不能在正常学习环境的孩子们能够继续学习并保持正常的社交活动。但从长远来看,这些措施并不能代替正规的学校教育。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把受教育的机会还给孩子们,这是目前最急迫的工作,因为他们已经经历了太多,超出了一个孩子所能承受的极限。”蒂娜·于说。

  2014年,救助儿童会已经对14万5千多名受到战乱影响的伊拉克人伸出援手,其中包括约8万名伊拉克儿童。

(上图为2014年6月,救助儿童会约旦开展了纪念“世界难民日”的活动,12岁的巴勒斯坦少年塔梅尔(化名)与11岁的伊拉克男孩赛蒙(化名)一起参加活动。)

更多信息:

我们去年来这儿,是来旅游的

伊拉克武装冲突将50万名儿童置于危险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