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代表走访受助农民工子弟学校

2014年9月30日,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代表参观了北京市朝阳区的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以了解阿森纳基金会支持救助儿童会自2012年开展资助项目以来给学校带来的变化。

2012年7月,俱乐部的代表曾走访了另外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随后阿森纳基金会支持救助儿童会启动了流动儿童基础教育项目,在流动儿童小学开展教师培训,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更好地开展适龄课程教育,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项目启动以来,已经在北京地区22所资源不足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工作,对285名老师进行了课程培训,并且完成了对31所学校校长的培训,惠及近27,000名儿童。

当天,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亚洲和中国地区国际业务发展总监Tony Gu先生给学生们带去了一些由俱乐部和球迷共同出资捐赠的运动装备和文具,同时还在体育教学课上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Tony Gu先生说:“与2012年我们参观另一所学校时看到的情况相比,教学水准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这一变化让我很惊讶,也让我意识到体育课程在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上有着重要作用。得益于老师的教学和培养,我相信不出10年,我们将会培养出下一个蒂埃里·亨利(著名球员,曾效力于阿森纳足球俱乐部 )。”

“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老师对培训课程都是充满激情的,而且有能力和自信去做到更好。走访学校让我很受鼓舞,我们会继续筹集更多资金,和救助儿童会携手,继续支持这个项目的发展。”

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毕雅(Pia MacRae)女士说:“教育在帮助儿童摆脱贫困的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阿森纳基金会和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的支持下,我们为北京市一些农民工子弟学校的教师提供适应学生与教师需求的的培训,他们能够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光明的未来。我们很感谢阿森纳俱乐部的持续支持,并且期盼着继续和俱乐部合作来提高中国儿童的生活质量。”

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在2011年7月正式宣布救助儿童会成为他们首个全球慈善项目合作伙伴,彼此拥有共同的愿景来帮助孩子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潜力。阿森纳足球俱乐部除了支持救助儿童会在英国、中国和印尼地区开展教育项目外,还针对一些突发紧急事件予以资助,包括最近爆发危机的叙利亚冲突等。了解更多关于阿森纳全球慈善合作伙伴的信息,请登陆www.arsenal.com/thearsenal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