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向湖北灾民发放爱心物资过中秋

(9月16日-湖北•洪湖)9月14日至9月16日,救助儿童会联合湖北省当地的义工组织和志愿者,在受今年特大洪涝灾害影响的荆门市石牌镇、黄冈市团风县和荆州洪湖市给民众发放了共计14,423个生活包。

今年7月份,湖北省多地遭受了轮番而至的特大暴雨的袭击,该省境内主要支流湖泊发生超警戒、超保证甚至超历史记录的洪水让无数良田受淹、家园被毁,给当地民众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和生活不便。救助儿童会的紧急援助小组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给受灾严重地区的灾民发放瓶装矿泉水、凉席和方便面。灾区人民的生活也牵动着香港民众和政府的心。9月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救助儿童会捐款400万港币,用来支援南方水灾的响应工作,通过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生活包,改善灾后生活的健康及卫生状况。

依据公开透明的原则,在三地政府尤其是民政部门的协调下,各村委向救助儿童会上报了受灾信息和发放名单。救助儿童会以家庭为单位,向每户受灾家庭发放一个生活包。救助儿童会采购的每个标准生活包内包含了洗漱用品、消毒液、蚊香等35件日常家庭必备物品。

9月14日下午,家住钟祥市石牌镇耿巷村的张秀兰老人已经收到了救助儿童会的爱心生活包。自从老伴人4年前癌症去世,张秀兰老人就独自居住在自家简陋的土坯房里面。

张奶奶打开粉色的收纳箱看到里面有几盒蚊香表示非常开心,说晚上就能派上用场了,要不然“蚊子多的咬死人”。因为长年右脚不知缘由的疼痛,张奶奶很少能去镇上采购日常生活品。这次救灾儿童会发的卫生包里面都是最常用的洗涤和清洁用品,够她用很长一段时间。

村干部何开学介绍说夏天的洪水过后,村里4700多亩的田全被淹了,村民种的水稻、黄豆和玉米基本绝收,整个村有26户的房屋破损。目前村民都在积极地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

9月14号,当地的爱心志愿者配合救助儿童会的工作人员给钟祥市石牌镇的受灾民众发放由香港特区政府赞助采购的生活包。

9月14号,湖北当地的爱心志愿者配合救助儿童会的工作人员给钟祥市石牌镇的受灾民众发放由香港特区政府赞助采购的生活包。


9月14日,家住钟祥市石牌镇耿巷村的张秀兰老人手里拿着救助儿童会的爱心生活包内的蚊香开心地笑了。因为长年右脚不知缘由的疼痛,张奶奶很少能去镇上采购日常生活品。这次救灾儿童会发的卫生包里面都是最常用的洗涤和清洁用品,够她用很长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