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管理员培训暨儿童保护、儿童参与培训班
        来自各县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妇儿工委主任,及部分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之家的管理员共41人参加了培训。合肥市妇联主席江玲女士、救助儿童会安徽项目办公室项目总经理闫海霖女士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合肥市妇联作为救助儿童会安徽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加强保护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的生存权、保护权、发展权等方面密切合作。合肥市妇儿工委和合肥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工程”,成立了93个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同时,与救助儿童会合作,在合肥市汲桥新村、长丰县庄墓镇枣林村建立了儿童活动中心。

        本次培训班,目的是加强管理人员在教育管理和儿童保护方面的理念和知识,经验交流,更好地发挥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之家的作用。培训班采用角色扮演的形式展现儿童的生活,讨论儿童的基本需求和权利,并分析威胁儿童生存的各种因素。此外,培训班上还介绍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 家庭教育理论知识。同时,还实地考察了合肥市杏花街道汲桥新村儿童活动中心、三里街快乐家园儿童俱乐部和庐阳区亳州城社区儿童活动中心。这些中心深受社区儿童、家长的欢迎和好评,并被当地政府评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的典范。

        在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工作的管理员普遍认为,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他们对儿童权利、儿童保护有了基本的认识,对于如何管理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和组织开展儿童活动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表示回去以后一定努力将留守流动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