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艺术点缀生活,我们享受音乐

为了让孩子们渡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暑期,救助儿童会重庆办公室根据孩子的喜好和选择,组织孩子们练习钢琴,学习合唱课程。活动中心的钢琴是由前英国领事夫人陈美玲女士捐赠的。来自和睦路社区的刘诗昆艺术学校的老师们担任起了中心的辅导员。

      “大家认不认识贝多芬啊?”“认识”孩子们齐声答道,“就是音乐课里学过的写过很多曲子的人”。“那大家知不知道钢琴啊,钢琴由黑键和白键组成,可以弹奏出十分动听的音乐。”老师开始讲解一些简单的钢琴知识和弹奏知识。

        孩子们都很珍惜这次学习钢琴的机会,且都兴奋不已。他们每节课都早早的来,紧紧的围坐在老师身旁,聚精会神的跟着学五线谱、学习区别黑白键、学习弹奏的手型。同时,老师们还教防子们学习一些基础的合唱知识,让他们随着钢琴练习发音、唱歌。

  • 缤纷暑期生活
  • 缤纷暑期生活

        据老师们介绍,孩子们学习积极性特别高。开始弹钢琴的时候孩子们摸不着门道,不过还是坚持练习。几节课下来,大多数孩子的弹凑手法都有了进步。合唱课也是这样,开始的时候,小孩子们都各唱各的调,甚至找不到调,渐渐的大家都能互相配合了。当然练习钢琴与合唱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上课的重点主要是培养孩子们对音乐的欣赏能力和基本素养。而这也是我们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在活动中孩子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关系也更为融洽,并增加了对音乐的喜爱。

      “现在为了来参加艺术课,我都不再睡懒觉了”13岁的邓唯巧告诉我们,旁边的汪龙华小朋友也马上说“就是,为了上午能起床,我晚上都准时睡觉,不会看电视看到很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