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图书让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
       教室的后边立着四个崭新的大书柜,里面放着近千册各式精美图书,都为为孩子们准备的。

        这里就是由救助儿童会重庆办公室与綦江县镇共同创建的重庆市綦江县赶水儿童活动中心。自2008年7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每天都有三四十位孩子来这里看书,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没来中心之前,谈到怎么度过暑假时,大多数孩子都认为“暑假太无聊了,也没人陪我玩,在家除了看电视就是睡觉,一点都不好玩”。假期里,这些孩子们在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几乎不看书学习。其余的时间就是看电视、玩游戏,或者走亲戚。

        而现在,更多的孩子选择了来到活动中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坐下安静地享受。“有这么多好书可以看,我就不觉得无聊了。我最喜欢这里的 ‘漫画科普’和《游戏中的科学》。每天都来这里看书,暑假过得很开心很充实,还让我学到了好多知识。”一位平时爱玩电脑游戏的男孩说。他也被这里丰富趣味的书籍吸引了,很少再玩电脑游戏了。

alt        一名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几乎每天都准时来到中心。她说:“我平时就很喜欢看文学名著,自己能买的书比较少。这里的书丰富多了,让我可以有所选择。这里环境也不错,很凉快,还提供饮用水,拿着书一坐就是半天,真的很享受。”

      “平时一个人在家很难专心地看书,经常都看一点就丢下去玩别的了。这里每天定时开放,让我也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有这么多同学坐在一起,自己也看得很专心。看到自己很喜欢的,还可以和同学讨论,这样收获更多。”一名四年级的小女孩说。她也喜欢上了中心,成了中心的常客。

        儿童活动中心不仅吸引了正在上学的孩子们,也吸引了部分附近的居民。有来看书的成年人,也有带着小孩子来的家长。“年轻时书读得不多,现在也想有机会多看看书,提高一下修养什么的。”“在家教孩子看图听故事什么的,一来没有那么多书,二来孩子也不爱学。这里的书很多,孩子喜欢,并且有那么多孩子在一起,很有气氛,孩子的兴趣也很高。”一位家长这样评价中心。

        活动中心还将开展读书讲座、儿童权益讲座、动手做科学等更多活动,以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为他们提供一个快乐、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