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挑战与战胜—记未成年人司法项目社区儿童野外徒步拓展活动
        这是救助儿童会在云南昆明开展的成年人司法项目小组为社区儿童组织的一次暑期户外活动。在暑假为社区的孩子们设计、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一直是未成年人司法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些活动的开展,除了能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外,也能让他们增长课外知识,得到学校和家庭生活以外的更多锻炼。与往年组织的军训、参观天文台等活动不同的是,今年为孩子们设计了对体力和意志力都很有挑战的野外徒步拓展训练,而 参与此次活动的10多个孩子都是曾经接受过司法项目帮教的孩子。他们都生长在城市里,有的家庭情况较好、有的父母过于溺爱,因而在他们身上都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

         一早来到拓展基地的孩子们背上食物、饮用水和炊具,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行程。这些走出家庭呵护的孩子们在6个半小时的徒步中遇到了湍急的小溪和独木桥,有的还滑倒灾泥泞的小路上。

alt        负责此次野外拓展训练的李会光教练介绍说:“对于这次拓展训练,我们进行了精心的筹划。从路线到安全问题都经过了精心的研究,并且组织了一批专业的教练参与了这一次训练。之所以要选择野外徒步的科目,是希望籍由这样的项目煅炼参训人员的意志和团队协作的精神。”

        完成16公里的徒步后,所有的孩子都疲惫不堪。然而在整个活动中,他们一直都相互鼓励,互相帮助,互相牵引,没有一个孩子因为困难而掉队!当问及孩子们的感受时,他们说得最多的是“虽然很辛苦,很是很值得,很有意义!”所有的孩子都用自己的行为这次野外徒步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孩子能够通过活动的磨炼让自己有勇气正视过去,能勇敢地面对未来人生中将可能遇到的困境和挑战,他们现在能够挑战自我并战胜自我,将来也一定会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