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参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来自和睦路儿童活动中心、峡口镇金色童年儿童活动中心、綦江赶水镇儿童活动中心的儿童和志愿者一行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三个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们不仅增加了对重庆文化历史的知识,而且互相认识,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保护、研究、展示重庆和三峡地区历史文化遗产与人类环境物证的公益性文化教育机构,是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文化基础设施。走进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博物馆),在讲解员的细心带领下,小朋友们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在博物馆中,小朋友们不仅看到“壮丽三峡”陈列和“大三峡”全周电影,也通过“远古巴渝”、“城市之路”和“抗战岁月”等展厅,感受到了城市历史,并欣赏各艺术专题展示的文物精品,包括古钱币、书法作品等。

        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和照顾他们的志愿者姐姐哥哥们手牵着手,时不时向他们请教关于展品的问题,有的还拿出自己的小本子记录下自己的感兴趣的展品名字。吴思宇等小朋们问:“我们下次什么时候还有这样的活动啊?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只能自己玩,现在能和这么多的小伙伴儿一起出来真是太好了。我一定听话,下次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吗?”本次活动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我们也十分开心。 在回程的汽车上,小朋友们还自发的唱起了在合唱课中学习的新歌曲《北京欢迎你》,并不断回味着在博物馆看到的展品。男孩子们讨论着古代的剑和英雄,女孩子们讨论着雕刻师傅现场雕刻的精湛的艺术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本次愉快的集体活动。

  • 参观博物馆
  • 参观博物馆
  • 参观博物馆
  • 参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