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让孩子们爱上幼儿园
        开展学前教师培训的目的在于通过对教师的培训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加深灾区幼教老师对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认识,贯彻儿童参与式教育理念,从而使孩子们爱上幼儿园,最终让每个孩子受益。

  • 培训中
  • 培训中
  • 培训中
  • 培训学前教师
  • 培训学前教师

        下午,鄢教授给参训老师讲解了《儿童权利公约》,且还讲述了灾后地方幼儿园应当开发的课程和教学中应注意的事宜,在幼儿的“倾向性”上列举了大量实例

       19日的主题是幼儿园环境创设。彭绘芳老师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建设优质幼儿园必须两者统一、相互融合的理论。彭老师提出了建立幼儿园的材料来源,最直接的“取自自然”。她随即就用当地老师提供的玉米棒设计了一个装饰物,这是对这一论点最好的证明——“很多材料是大自然直接提供的”。她的即兴表演给了不少老师启发。她提出了园内建设要“自力更生”,在外来帮助的条件下更要就地取材,有效的发挥物质材料的作用。在第二部分的内容中,她提出了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具体要求,如“满足儿童的需要”,“以孩子为本”,“让孩子有主人的感觉”。彭老师特别叮嘱各位不能以“好坏”来评价孩子的作品。她在设计幼儿园环节中更提出了“儿童参与”的理念。其他如“开放性原则”,“整体性原则”,“因地制宜”原则都是帮助教员们归纳建园思想。听了之后,很多老师觉得深受启发。这期间,黄老师向教员们展示了大量图片,作为其理论的佐证。下午,彭老师将参训的老师们分为三个小组,开展创造性手工制作活动。彭老师和她的两位助手带领这些老师们动手剪纸、设计幼儿园的墙面。在她们的辅导下,每组都做出了精彩的作品。

        培训接近尾声,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各位专家与救助儿童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带给灾区幼儿教师们一次异彩纷呈的培训。她们说:“这次培训很专业,是我们受到的最好的培训之一,非常有意义!”“我们愿意参加以后的培训,想学到更多有益孩子的东西。”她们还表达了想学儿歌、早操,想实地参观先进幼儿园的愿望。相信我们的努力、政府的支持和当地老师的积极配合最终能为安县的幼儿教育开辟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