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促进残疾儿童和青少年发展
        北京11声音工作室是一家非营利性的电台节目工作室,由几个热爱广播的“80后”残障青年自发组成。与其他残障组织不同的是,这些年轻人通过利用主流广播电台、盲校校园广播、网络电台等传播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等活动,为残障青少年的发展提供一个交流和服务的平台。

        救助儿童会一直致力于促进儿童权利的实现。在中国,救助儿童会和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合作,通过直接实施项目、开展培训、进行研究和倡导等工作,改善和提高儿童在教育、保护及健康方面的状况。积极推动残障儿童事业的发展及维护他们的权利也是救助儿童会项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的三年里,救助儿童会将全面支持北京11声音工作室,帮助他们开发设计适宜视障及其他残障青少年学习的广播节目制作培训课程,帮助他们掌握广播制作技术,培养他们的社交沟通技能,尝试为残障青少年创建新的职业模式和渠道,为残障青少年提供学习参与的机会,alt

        如果说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有能力差距,那这种差距也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因为他们缺少平等教育和就业的机会,他们的聪明、智慧,同样是社会的资源和财富。救助儿童会“残疾儿童和青少年发展项目”希望通过资助本土草根残疾人组织,为更多残障儿童和青少年提供公平发展机会,培养激发他们的自身能力,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直面生活的挑战。

        救助儿童会除支持北京11声音工作室外,该项目还会资助安徽、新疆、四川等地的残疾人团体,共同为残疾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