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一行参观南宁市“流动花朵”儿童活动中心
        蒋月娥部长此次的南宁之行主要是调研开展流动儿童反拐、流动妇女培训及妇女儿童维权岗的情况。

        在参观扶壮学校“流动花朵”儿童活动中心的过程中,救助儿童会广西办公室项目官员为蒋月娥部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活动中心的发展状况和目前的运作情况。蒋部长等对救助儿童会与妇联开展保护流动儿童的合作表示赞赏,肯定了项目开展为儿童生活带来的变化,并对高校志愿者为流动儿童的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鼓励。蒋部长一行还观看了孩子们的茶艺表演,参与了孩子们的乒乓球练习活动,鼓励孩子们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好好学习,全面发展。

      “流动花朵”儿童活动中心是救助儿童会与广西区妇联、南宁市妇联在合作开展反对拐卖项目期间共同建立的为社区儿童,特别是为流动儿童服务的活动中心。该活动中心于2006年8月投入使用,是广西省首个社区流动儿童活动中心。

        活动中心最初设在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南社区,随后搬至西乡塘区扶壮小学。扶壮小学的生源以流动人口子女为主体,自活动中心在学校开设以来,通过技能培训、兴趣班、儿童同伴教育、为儿童举办讲座、家长培训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服务,此外还通过志愿者团队为有需要的儿童和家长提供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

      “流动花朵”儿童活动中心在近3年的发展历程中赢得了广大儿童和家长的欢迎及信赖,很多孩子甚至在周末和假期都还积极到中心来参加活动,他们认为“活动中心有文体设备,有图书,还有很多有趣的活动,比待在家里有意思多了!”

        此外,在儿童活动中心工作的基础上,救助儿童会与南宁市妇联还深入学校开展调研,并在调研结束后历时4个月撰写了4万字课题成果《流动儿童基线调研报告》并提交市政协议案,推动社会各界更广泛地关注流动儿童,促进流动儿童和谐融入城市。

  • 儿童活动中心
  • 参观儿童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