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动画片《交汇点》北京发布 众明星配音宣传反人口拐卖

        救助儿童会作为MTV反人口贩卖行动亚太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应邀出席了该片首映式。

        MTV反人口贩卖行动由MTV欧洲基金会(MTV Europe Foundation)于2004年在欧洲启动,合作伙伴为瑞典国际发展署(SIDA),2007年在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S)的支持下推广至亚洲,借助一系列电视节目、演唱会和网络活动进行反人口贩卖宣传。

       《交汇点》是最新制作完成的首部动画题材的专题影片,通过讲述女孩“梅”被贩卖后沦为性工作者的故事,形象地反映了亚洲地区人口贩卖的现状,并希望借此呼吁年轻人关注并抵制人口贩卖。

        知名演员张涵予、袁泉和苏有朋为该片的三个主要人物进行了中文配音。其中为动画片中受害人“梅”配音的袁泉表示:“特别希望年轻朋友尤其是女孩能看这个动画片,任何人都可能成为性贩卖中的受害者,我们必须要学会保护自己和周围的人免受这种可怕的奴役”。

alt        据联合国估计,全球约有250万被贩卖的受害者,超过半数的受害者来自亚太地区。人口贩卖是仅次于毒品的世界第二大非法交易。

        反拐一直是救助儿童会倡导和工作的重点。自1999年始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就开展了涉及湄公河流域六国(中国、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和越南)反对拐卖儿童项目。通过加强保护目标地区儿童,提高他们的生活能力,增强危机防范意识,增加青少年谋生机会,帮助被拐卖儿童回国并重返原社区。救助儿童会在多年社区防拐实践中取得了大量丰富的经验,摸索出了较完善的社区反拐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向政府积极倡议多部门协同合作及改进针对儿童保护和打击拐卖儿童相应的政策与措施。

        据悉,《交汇点》中文版将于6月13日起在MTV中国频道首播,MTV反人口贩卖行动的所有节目无版权限制,可供所有播出机构和组织免费播出,也可以在www.mtvexit.org观看及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