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对新疆塔县地震灾区提供紧急物资援助 并将聚焦灾区儿童的需求

(2017年5月16日,新疆)针对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5月11日晨发生的5.5级地震,救助儿童会迅速启动紧急响应,在短时间内调配了大量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迅速运往灾区,帮助受灾群众过渡安置。

根据媒体报道,2017年5月11日5点58分,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塔什库尔干乡库孜滚村发生了5.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地震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截止目前,地震已造成8人遇难,29人受伤,受灾总人数达1.2万人。县人民医院、县小学、县民政局等县乡村办公场所受损严重。初步统计,地震已造成经济损失8.64亿元。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地处中国西部边陲,位于帕米尔高原东麓,是全国唯一一个塔吉克民族自治县。5月11日下午14:00时,救助儿童会的灾情响应指挥小组正式启动紧急响应,并由新疆办公室的两位救灾经验丰富的同事深赴灾区。救助儿童会迅速采购了600袋面粉、600袋大米和600桶清油以及600套棉被褥运往灾区。考虑当地民众的饮食文化习惯,还调配了2400斤砖茶和方糖。5月13日下午,救助儿童会运送物资的救灾车辆抵达塔县,在当地民政的统筹安排下发放给受灾群众。   

救助儿童会紧急灾害响应第一阶段任务完成后,紧急救灾行动小组将配合当地救灾指挥部的工作,进一步了解灾区需求,并将重点关注在紧急状态下的儿童保护、儿童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救灾2.png

 图片说明: 救助儿童会工作人员(图右起第二位)向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救灾干部了解重灾区库尔滚村受灾群众的安置、物资发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