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新报告指出:中国是亚洲最适宜儿童成长的发展中国家

(2017年6月1日,北京)救助儿童会最新报告显示,在亚洲所有发展中国家里,中国的儿童享有最安全、最幸福的童年生活。

 2017年6月1日,救助儿童会发布《缺失的童年(Stolen Childhoods)》报告,报告基于有关童年的一系列指标,对各个国家进行了评估。其中显示,中国的童婚率、少女怀孕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均较低。

该报告根据童年安全、生活保障和健康水平对172个国家进行了排名。中国排在第41位,位于新加坡(第33位)、美国(第36位)和俄罗斯(第37位)之后,领先于越南(第92位)、菲律宾(第96位)、缅甸(第112位)和印度(第116位)。挪威和斯洛文尼亚排在最前,而尼日尔则排名垫底。

 图片 2.jpg

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王超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促进儿童发展的法律法规,例如实施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和加强对留守儿童的保护还有对新生儿出生缺陷干预等一系列重大工程与项目。中国在改善儿童福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因此在这项全球调研中位居排行榜前四分之一的名次也是情理之中了。”

“当然,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区域和城乡之间的差异较大,与很多发达国家相比,在改善儿童生存和发展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论身处哪里,享有安全的身心、幸福的童年和良好的教育是每个孩子的权利。救助儿童会愿意与所有合作伙伴为进一步改善儿童生存和发展做出持续和不懈的努力。” 王超强调说。

救助儿童会在中国30年里,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项目为中国带来国际发展的先进理念和解决儿童问题的最佳实践,与各级政府积极合作,推动残疾人教育条例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为改善贫困落后地区儿童的教育和医疗水平做了诸多尝试。

报告发现,全球至少有7亿儿童,甚至更多,过早地结束了他们的童年。

图片 3.jpg

报告还指出:

  • 每天有超过16,000名儿童在五岁生日前死亡

  • 由于营养不良,大约四分之一的五岁以下儿童(1.56亿)发育迟缓

  • 全球六分之一的学龄儿童目前失学

  • 每80名儿童中,就有一位因武装冲突被迫流离失所

  • 全球有1.68亿儿童从事童工劳动,其中8500万名儿童从事危险劳作,这超过了欧洲所有儿童的人数总和(1.38亿)

  • 每7秒钟就有一名15岁以下的女孩被迫结婚

  • 每两秒钟就有一名女孩分娩

 

浏览报告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