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宝格丽代表走访救助儿童会云南墨江教育项目

在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筹资部主任吕贝琳、云南项目总经理刘丽菡的陪同下,宝格丽集团代表一行走访了开展教育项目的3所小学和2个农村社区。他们观看了社区儿童的表演,并和学校师生、社区居民进行了座谈,从学校、家庭、社区等多角度了解了教育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项目实施为儿童和家庭带来的改变和受益情况。

在墨江县竜宾村开展的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是此次的访问重点,宝格丽集团代表一行参观了建立在竜宾小学内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了解了中心运行、开展活动的情况,还观看了中心儿童和家长自编、自演的歌舞等节目。

Silvio先生在观看了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表演后非常赞赏,他说:“在我的印象中,中国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表达是非常含蓄的。但是从今天的表演里可以看到,孩子和父母之间有很多交流,孩子和父母在一起很开心,父母也在孩子身上花了很多时间。亲子关系很和谐,这对孩子成长很重要!”

在竜宾村、普姐村的村民家庭走访中,宝格丽集团代表一行看到了村民骨干是如何带动整个社区来关注儿童早期教育、如何将自己在培训中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传递给广大农村家长。普姐村由于距离儿童早期教育中心比较远,很多孩子和家长不方便每周到中心活动,村民骨干就利用有限的社区资源组织孩子们开展早教活动,让孩子们一样可以参与到早期儿童发展项目中。村民骨干的这些积极做法得到了宝格丽集团代表们的认可,认为他们在发挥主动性和社区动员方面做得非常好,这对开展儿童早期教育这样的社区项目是非常重要的。

宝格丽代表一行在最后一天访问了开展教师培训项目和全纳教育项目的墨江县联珠一小,及开展勤工俭学项目的墨江县碧莲小学。两所学校的老师们介绍了项目开展的情况,畅谈了自己在项目实施中的感受和改变。

“一开始教班里有智障的孩子,我觉得特别困难,我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教好他们,我想过要放弃。可是接触项目后,我意识到,他们在教育中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关心。通过一些全纳教育的教学方法,他们能慢慢得到提高,他们和其他孩子是一样的。”在听到一位老师这样谈及自己的感受时,宝格丽一行客人们非常有感触,他们从老师身上看到了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的改变,也看到了教育项目给更多的孩子带来了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

此外,全球知名摄影师Fabrizio Ferri先生和宝格丽品牌代言人著名演员李小冉小姐,也随行此次访问,并在访问中拍摄了印有救助儿童会标识的慈善戒指的最新宣传照。此款慈善戒指是宝格丽为支持救助儿童会儿童教育项目而专门设计的慈善戒指,宝格丽承诺,每出售一枚售价为350欧元的救助儿童会戒指,便会将其中60欧元用于支持救助儿童会的儿童教育项目。

项目背景:

2009年,意大利奢侈品集团宝格丽(BVLGARI)宣布将大力支持救助儿童会发起的“改写未来”大型儿童教育公益项目,并将此项目庆祝其品牌创立125周年。宝格丽(BVLGARI)承诺捐出1200万欧元,支持救助儿童会在全球的教育项目。

宝格丽支持救助儿童会改善学龄前儿童的健康和营养状况,提升学校的安全指数,为教师提供培训,改善校舍、教学设施和教具,并鼓励儿童、家长和社区的参与。

截至2011年6月底,宝格丽支持救助儿童会开展的教育项目已经覆盖全球20个国家,为344,101名儿童(包括3万名中国儿童)获得教育机会,培训了9899名教师(包括1500名中国教师),并帮助206所学校(其中1所在中国)修建校舍。

  • Silvio先生给孩子们赠送书包。
  • Silvio先生、李小冉和孩子们互动游戏。
  • Silvio先生和李小冉拜访社区家庭。
  • Silvio先生在墨江碧莲小学和孩子们在一起。
  • 家长和孩子在救助儿童会建立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进行游戏和学习。
  • 李小冉在山村教师家访的孩子家中。
  • 李小冉和孩子们在一起。
  • 印有救助儿童会标识的慈善戒指。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