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200万海地儿童遭受劫难 救助儿童会全力进行紧急救援

“现在要开始抓紧时间,为那些在过去五天中得到帮助非常少的人们提供食物、水和医疗用品。”美国救助儿童会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MacCormack说,“即使在最恶劣的情况下,救助儿童会也要竭尽全力筹集、提供灾区急需的物资。” 他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特别代表团成员之一,于17日抵达海地,推动当地救援工作,为受灾严重的人群、儿童和家庭提供紧急援助(点击查看Charles 接受美国Fox电视台采访视频)。


一个20英尺大的集装箱从救助儿童会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仓库发送,于周日(1月17日)运抵位于太子港的霍普医院,为2000多名受灾民众提供食物,水以及医疗和卫生用品等急需物资。


地震发生后,救助儿童会立即启动紧急救援行动,派出人员,组建工作小组,针对儿童和家庭的需求做出快速回应。工作人员正努力在一些灾民帐篷区里建立儿童友好空间,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空间,供他们玩耍以及获得咨询帮助。
 
“除了获得基本物资外,至关重要的是防止孤立无助的孩子们不被更多瓦砾压伤,保护他们不受街上的犯罪事件所伤害。这里对儿童来说是一个不安全的地方,我们知道监狱已经崩溃,孤单的孩子们非常脆弱。”救助儿童会紧急事务负责人加雷思·欧文说。


救助儿童会的紧急事件保健和营养主任凯瑟琳博尔斯指出,她非常担心海地儿童的健康状况,因为当地清洁水供应已变得匮乏,卫生条件恶化。 “因为干净的水是非常稀少,在难民营可能被迫使用含有被污染水的婴儿奶粉,这会让婴儿受到致命的腹泻等疾病的威胁。”


救助儿童会正在全球呼吁筹集300万英镑(486万美元)资金,以购买基本物资,为当地提供食物、水和医疗救助。

 

  • Haiti-pic_01
  • Haiti-pic_03
  • Haiti-pic_04
  • Haiti-pic_05
  • Haiti-pic_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