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预防艾滋,保护儿童: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有关部门报道,到2010年世界上将有2500多万因艾滋病致孤儿童。艾滋病不但给儿童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还给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 救助儿童会的宣传展位吸引了很多市民
  • 认真阅读儿童保护材料

        作为以儿童为中心的组织,救助儿童会除了开展长期的儿童健康项目工作外,每年在艾滋病日到来之季,都积极加入到世界艾滋病预防宣传的活动中,积极倡导关怀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做好社区艾滋病预防工作。

        2006年12月1日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这一天,救助儿童会在项目地云南、安徽、新疆、西藏等都开展了各种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活动。在昆明,救助儿童会与国际人口组织等其它在云南开展艾滋病预防的主要国际非政府组织一起,在昆明市流动人口较集中的“金色年华”广场举行了世界艾滋病日公益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散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儿童保护理念。

        本次活动上,救助儿童会的展台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与儿童,我们向他们宣传了艾滋病防治及儿童保护。在安徽,我们和当地教育、民政、卫生、公安、团委等合作在合肥市,阜阳市师范学院,阜阳市颍州区,界首市等面向群众及学校举办了多种形式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包括艾滋病知识讲座,散发宣传资料,提供咨询及组织儿童论坛。来自阜阳市36名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名为“爱心飘荡,丝带飘扬”的儿童论坛。在新疆,伊宁市喀尔墩乡“温馨家园”儿童活动中心的孩子通过自己绘制的图画和表演向公众宣传了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在西藏拉萨街头,我们向公众分发了艾滋病预防宣传资料。

        来自新华社等多家国家级媒体及各当地媒体对我们的这些活动都作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