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湄公河区域各国政府重申:积极投入打击人口拐卖

135名来自六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其它东盟国家的观察员、联合国机构代表、非政府机构代表及捐赠方代表参加了此次的会议。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的政策与传播主任李萍女士及世界宣明会的几位代表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第七次高官会议的核心议题是:“探讨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的影响:我们是否正在带来改变?”各国及机构重申各自的承诺,分享和评估各自在2009年的反拐进展,并为加强未来的合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在缅甸召开第七次高官会议还具有特别的意义,这里是六年前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六国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诞生地。

自从签署反拐进程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六国政府已经确立了法律和合作框架,预防拐卖的发生,起诉人贩和剥削者,保护拐卖受害者,协助他们安全体面地返回家园。

第七次高官会议提供了一个反思这些框架、重新审视区域反拐手段的机会。六国政府将共同回顾各自反拐计划和优先工作领域,探讨未来的共同行动,尤其是在执法、刑事司法、受害者恢复和重新融入方面的合作。

“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的独特性在于,在过去的六年里,它空前地推动了湄公河区域各国间在目标和双边责任上的结合,”联合国驻缅甸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缅甸总代表Bishow Parajuli说。“我相信这种团结是我们解决重大挑战的最有力的武器之一。”

联合国反拐机构间项目是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秘书处,该项目负责人樊麦修先生表示:“只有通过这种合作的方式和反拐各界的齐心协力,我们才能为那些因为拐卖和剥削遭受不幸的人们带来真正的改变。非常荣幸能够通过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的平台与所有专注于反对人口拐卖的人士一起工作,无论是在政策层面,还是在基层,我们正在一起带来改变”。

人口拐卖是通过欺骗或欺诈使人陷入性奴役、强迫劳动而遭受剥削的丑恶犯罪。国际劳工组织在2005年估计,亚太地区强迫劳动受害者达949万,其中很大一部分又在湄公地区。另外,联合国称,全球范围内,人贩通过人口拐卖的非法获利每年高达310亿美元。

  • Photo_1
  • Photo_2
  • Photo_3
  • Photo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