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流动儿童妈妈与宝宝共享快乐游戏

此次“亲子活动”是由救助儿童会携手上海市人口福利基金会、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计划生育协会共同举办的。2008年底,救助儿童会在上海启动了“春伢健康促进行动”,旨在更好地促进城市中流动儿童的健康状况。在“母亲节”这一天,救助儿童会与合作伙伴举办由流动儿童妈妈和小朋友共同参与的“亲子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促进流动人口家庭中的亲子关系,提高流动人口家长对学龄前儿童营养和饮食健康,包括心理健康的关注。同时,通过母子共同参与完成趣味游戏,搭建一座亲子沟通的桥梁。

救助儿童会与合作伙伴为这次活动精心设计了6个趣味游戏。为了让小朋友和妈妈加强个人卫生健康意识,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志愿者首先带领大家唱起了儿童洗手儿歌:“小手小手淋淋湿,小手小手洗一洗,小手小手搓一搓,小手小手真干净“。 随后,小朋友和妈妈分成5个小组,开始体验更多的快乐游戏。

在“彩蛋游戏”中,小朋友们在妈妈的帮助下,在煮熟的鸡蛋上画画。这个游戏提醒家长要重视为儿童补充足够的营养,而鸡蛋,尤其是蛋黄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对促进幼儿生长发育有益。在“吹气球比赛”中,妈妈吹起气球,小朋友将气球运送到指定地方,在母子协作中培养了合作和沟通关系。在“绘画比赛”中,小朋友在白布上画画,妈妈则可以通过这个过程,关注宝宝的心理健康,同时培养了妈妈的耐心。在最后的“愿望寄语”里,妈妈和小朋友分别把想要告诉对方的话写在心形卡片上,并挂在愿望树上,相互祝福和寄语加强了亲情的纽带,增进亲子关系。

“今天是我第一次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的孩子很开心。我以前忽略了要陪小孩一起玩,以后我会多花时间在他身上,多关心他的成长。希望你们以后还能举办这样的活动!”一位流动儿童的妈妈说。

观看鸡蛋宝宝参与推球比赛展示鸡蛋宝宝愿望树上挂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