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在盈江灾区发放1900套家庭健康包

随后两天,救助儿童会在灾情最严重的平原镇和弄璋镇进行了分发。该批救灾物资为1900套家庭健康包,包括水桶、脸盆、蚊帐、毛巾被、手电筒、快餐杯、牙膏牙刷、香皂等家庭日用品,总价值近40万人民币。

云南盈江发生5.7级地震后,救助儿童会昆明办公室在第一时间与盈江县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对灾情和受灾群众的需求进行评估,并在最短的时间里准备了受灾家庭最需要的生活用品运往灾区。家庭健康包发放覆盖了2个镇10个农村社区和9个城镇社区的1900户家庭,包括了汉族、傣族、景颇族等多个民族,2名昆明办公室员工随行并监测此次救灾物资的分发情况。在盈江县红十字会及各社区的支持下,2天的物资发放工作紧凑有序,所有物资都保证分发到户,共计约有7800人因此受益,其中包括近1400名儿童。

24岁的李小葵是盈江县平原镇拉洪村的一名傣族妇女,4月23号傍晚她收到了救助儿童会提供的家庭健康包。看了健康包里的物品后,她高兴地说,“这些东西很有用。最近天气很热,蚊子多,健康包里的蚊帐我们今晚就能用上了,孩子不用被蚊子叮了。” 在此次地震中,李小葵家的房子严重受损,大部分已倒塌,无法再居住,一家五口在地震后一直住在帐篷里。“我们住的帐篷没有电,以前只能点蜡烛,现在有手电筒可方便多了”。

家住平原镇贺罕村的傣族妇女思鸿芹一家地震后一直住在帐篷里,由于帐篷不够通风且很潮湿,1岁2个月的女儿在地震后得过感冒,拉过肚子。“我们之前收到的物资主要是饮用水和食品,家庭健康包里的东西对我们的生活很有用。”一收到他们全家就开始用了:拉起了蚊帐,用水桶储水,天天刷牙、洗手。“这些物品能帮助我们改善卫生情况,这样孩子也能少生病了。”

对接受家庭健康包的家庭户的抽样评估显示,受灾家庭都认为救助儿童会捐赠的此批受灾物资非常实用,对他们目前灾后重建的过渡性日常生活帮助很大,尤其是蚊帐和毛巾被在目前盈江气候逐步转热的情况下使用频率非常高,而由于大多数受灾家庭都还居住在帐篷里,手电筒的使用让他们觉得非常方便。

盈江县红十字会对救助儿童会此次救援物资的发放给予了高度评价。副会长杨云清亲自参与了一天的物资发放工作,虽然这是盈江红十字会和她本人第一次接触救助儿童会,她对救助儿童会的救援工作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从初次取得联系到物资运抵灾区的这段时间里,救助儿童会一直和我们保持很频繁的沟通,商定发放计划、运输和发放地点等诸多细节。他们在整个过程中始终保持高效!最重要的一点是,此次发放的物资对受灾群众很有帮助,都是他们每天生活中需要用到的东西,考虑得非常周到。非常感谢救助儿童会为灾区人民所做的一切!”

  • 发放现场井然有序
  • 设在村寨里的发放点
  • 刚刚领取了物资的李小葵
  • “这是我领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