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新疆、云南各添1家儿童早期发展中心

这些中心分布在北京、云南、西藏和新疆等省市,主要面向城市里的流动儿童和农村里的少数民族儿童。截至今年2月底,已经有近8千名8岁以下的儿童和5千多名家长从各地的早期发展中心中受益。

6月1日,姐东小学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在云南省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正式挂牌成立。中心位于姐东小学内,配备了价值2万多元的玩具、图书和户外活动设施,面向村里所有0-8岁的儿童开放。救助儿童会支持成立了儿童早期发展社区管理委员会,由该委员会对中心进行日常管理,并制定了详细的管理制度来确保中心活动的有序开展。

6月7日,和田市伊力其乡土浦恰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在村委会院内正式开放。每周六和周日,该中心全天为全村360名6岁以下的儿童开放;每周三、四、五下午,仅对幼儿园和学前班的学生开放,孩子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在中心开展活动。

两个中心的开放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瑞丽市教育局科教中心的阮其林主任在挂牌仪式上说,“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不仅是孩子们的乐园,也希望家长们能经常带孩子到中心参加活动,同时也学习一些育儿知识,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早期教育。” 和田市伊力其乡乡长艾比布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心的开放是乡里的大事,乡政府会一如既往支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希望全乡群众都来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充分发挥中心的作用。”

当然,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最受当地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的欢迎。瑞丽中心开放当天正值“六一”儿童节,吸引了大批孩子们到中心来活动:有的在中心里看书、玩玩具、下棋,还有的在户外跳绳、玩跷跷板。欢笑声、音乐声和孩子的歌声让小小的活动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6岁的傣族小女孩左信是姐东小学学前班的学生,她为学校里有了这样的早教中心感到非常兴奋。“中心里有好玩的书和玩具,我每周末都可以来中心玩,特别高兴。”

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的成立也吸引了很多当地的居民。今年26岁的傣族妈妈小眯来到中心后,不停地称赞中心的装饰非常漂亮,“我的孩子3岁了,以后有时间我会带她来这里来玩。真高兴我们农村的孩子也能有这样的地方了!”和田土浦恰村的一位年轻妈妈则很高兴地看到设在他们村里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里有大量的关于婴幼儿健康和儿童教育方面的书,她认真得表示,“我以后会经常来。”

救助儿童会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从2010年3月开始,由欧盟提供资金支持。我们期望能够通过3年的项目,为中国城市与农村弱势儿童开发一种可推广的、基于社区与家庭的儿童早期发展模式。该项目在北京、新疆、云南和西藏执行,将惠及18,000名8岁以下贫困的少数民族儿童和流动儿童和10,600名家长。建立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是该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

  • 土浦恰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成立仪式
  • 中心外的游艺活动
  • 年轻的妈妈在中心阅读
  • 保龄球玩具颇受欢迎
  • 姐东小学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揭牌了
  • 中心提供了大量的读物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