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流动儿童学校健康促进项目在穗启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市妇联副主席关棣仪、省妇联儿童部部长周佑英,市卫生局、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项目学校所在区的妇联和教育局有关领导,以及救助儿童会北京代表处有关领导和资助方负责人。

本项目将在广州5所流动儿童学校开展,通过给这些学校配备保健室,进行儿童健康状况调查,培训校长、保健老师、班主任、饭堂厨师,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健康活动,引导流动儿童和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健康,并懂得如何科学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同时该项目也希望配合政府寻找出促进我市流动儿童健康成长有效之路,让流动儿童在广州也能象本地的孩子一样茁壮成长。项目为期2年,计划投入70万元,预计受益流动儿童数量达到7000人。

项目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妇联副主席关棣仪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她表示,市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和纽带,一直致力于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特别关注我市困境儿童,如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和特困单亲家庭的儿童的成长,该项目是市妇联与救助儿童会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希望能开个好头,今后能够在更多项目上与救助儿童会进行合作,让广州更多的弱势群体受益。

仪式后,主办方还组织了学生和家长参与的趣味亲子游戏,开办了口腔健康护理小课堂,向孩子们和家长传递了“四个健康护齿好习惯”等口腔护理的正确知识,这正好与今年全国爱牙日主题“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呵护孩子,预防龋齿”相符合。

孩子们在做手指操。孩子们在阅读健康知识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