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在上海启动“春雨计划”

该项目由救助儿童会与闵行区教育局、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三方合作,在闵行区16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民办小学开展,旨在提升项目学校教学质量,帮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融入城市生活,并探索一个可推广的提升随迁子女民办小学教学品质的模式。

随着上海市各级政府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的投入不断加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民办小学的硬件日益完善。如何进一步改善“软件”,提升民办小学教育质量,已成为随迁子女公平地接受高质量义务教育过程中丞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救助儿童会结合在上海市开展的提高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基础教育水平的项目经验,与闵行区教育局、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合作,共同开展“春雨计划”。该项目目标是:通过教师教学技能及学校管理人员管理能力的提升,改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民办学校基础教育质量;通过建立儿童友好学校,帮助随迁子女增强自信、获取生活技能及自我保护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家庭、学校、社区、相关单位以及广大公众对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问题的关注和支持。

闵行区16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民办学校的至少10,000名儿童、 200名教师和1000名家长、项目学校管理者以及50名项目点所在社区负责人将从中受益。

在启动仪式上,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毕雅女士介绍了机构历史、核心理念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工作,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越女士介绍了闵行区在义务教育均等化方面的经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陆靖先生希望项目能在提高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民办学校教育质量方面取得经验,并形成可推广的模式;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小微先生也从学术的角度阐述了该研究所在教育均等化方面所做的成果与研究;来自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处的龚柳女士代表上海市教委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资助方赫普有限公司亚太区市场部经理覃惠媚女士(Jessica Chum)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介绍了该公司在全球所做的公益项目活动。合作三方还签署了合作协议。

  • 救助儿童会、闵行区教育局、华东师范大学三方,以及上海市教委和资助方赫普有限公司出席启动仪式
  • 救助儿童会与闵行区教育局签订为期三年的合作备忘录
  • 救助儿童会、闵行区教育局、华师大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就部分项目活动签订三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