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甘肃岷县救灾:救助儿童会在行动

灾害发生后,当地政府投入了大批人力物力进行救灾,民政部和国家减灾委也启动了灾害响应机制。不少民间组织也积极行动,帮助灾民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

救助儿童会一直关注受灾害影响的儿童。在岷县灾害发生后,我们在第一时间从壹基金救灾联盟和当地相关部门那里获知灾情,了解到灾民特别是有儿童的家庭迫切需要帐篷、被子、折叠床、炊具、食品等物资。5月27日,我们正式启动了救灾行动,并从四川办公室派出了两位员工前往灾区,进行实地的需求评估,了解儿童受影响的情况。我们的员工也在第一时间在兰州采购了390床冬被,调运到岷县灾区,优先发放到了有孩子的家庭。

岷县的257所学校,包括28所中学、211所小学以及18所幼儿园,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校舍面积96202平方米。尽管在各方努力下,所有学校已经于5月底复课,但是短期内还需要帐篷、双层床等设施,未来的校舍复建工作也很艰巨。

进入6月,救助儿童会还与壹基金紧密合作,在蒲麻镇和闾井镇分别筹建1个儿童友好中心,并招募和培训当地的志愿者维护中心的日常运转。建立儿童友好中心是救助儿童会全球和中国在紧急救灾中的一套成熟的做法,通过搭建一个安全的活动场所,保证灾区的儿童免受进一步的伤害,并能够从受灾的阴影中走出,尽快恢复正常的心理状态。2008年四川地震和2009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救助儿童会都积极参与救灾,并援建了多个儿童友好中心。

6月4日,来自泰国的救助儿童会保护专家Wannachan Chaimontree女士抵达北京,并从北京赶往岷县灾区,她将在那里为当地的合作伙伴和社区建立和运行儿童友好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能力建设,并就儿童保护的需求进行进一步评估。救助儿童会还从云南抽调一位富有经验的儿童保护员工,前往灾区支持。

6月,岷县已经进入汛期,抗洪防灾的压力依然存在。救助儿童会仍将持续关注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