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阿森纳CEO走访北京儿童早期发展中心

衙门口社区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辖区内80%以上的人口都是外来流动人口,随父母一起在社区生活的学龄前儿童有近千人,但是往往缺乏必要的照顾,没有安全的玩耍场所。2010年7月,在欧盟的资金支持下,救助儿童会在衙门口设立了儿童早期发展中心,配备了适合这个年龄段儿童的玩具、书籍,并经常组织各种儿童游戏、亲子活动,还不定期举办关于儿童营养、健康等主题的知识讲座,提升父母对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视和知识。中心开放近2年来,已有超过2千人次的儿童来中心里玩耍、学习。

Ivan先生此行旨在启动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与救助儿童会的合作计划:在未来三年里,阿森纳将筹集300,000英镑(约折合3百万人民币)的善款,支持救助儿童会帮助至少15,000名6岁至15岁的弱势儿童获得更高质量的教育。

在阿森纳的支持下,救助儿童将会培训200名教师和20名校长,以确保他们拥有必要的技能来制定和教授一系列与学生年龄相符、更高质量的课程。这将减少学生辍学的机会,和他们将来在社会被排斥的风险,从而给予更多的年轻人发挥其潜力的机会。

在谈到这个项目时,Ivan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推动这个新的项目,这也是延续了我们回馈社区传统。通过与救助儿童会的合作,我们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接触更多年轻人,并给予他们发展自身潜力的机会和空间。这是阿森纳在赛场内外所奉行的理念。”

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毕雅女士说:“教育可以改变生活,让更多的儿童摆脱贫困。我们和阿森纳俱乐部的合作即将进入一个令人激动的新阶段,让我们能够帮助数以千计的中国儿童,为他们提供高素质教育,挖掘他们的潜力,构建光明未来。”

继这次北京之行后,7月26日,英超劲旅阿森纳球队将到访中国。为了能让更多的阿森纳支持者参与这个项目,俱乐部收集了很多关于球员、员工、球迷的儿童时代的故事,制作成纪念册,并计划由阿森纳球员亲自带到要支持的学校去。阿森纳一线队球星包括桑托斯、范佩西、弗林蓬、热尔维尼奥和罗西基都会在这本特别制作的纪念册中分享他们儿童时代的个人经历。

  • 阿森纳足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Ivan
  • 在早期儿童发展中心,Ivan
  • 走访流动家庭,和儿童的家长交谈
  • 与孩子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