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促进儿童早期发展

这一项目的核心是“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洪雅“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山村幼儿园计划”在洪雅县的推广。和“山村幼儿园计划”之前在青海、贵州等项目实施地的状况不同,洪雅当地的学前儿童早期教育已有了一定的基础,学前三年教育覆盖率较高。但是,该县学前教育以民办教育为主,师资力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有待提高。针对当地情况,“山村幼儿园计划”在洪雅调整为“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将通过招募幼教志愿者、组织幼教老师培训、在幼儿园进行营养干预和健康教育、为幼儿园配备必要设备等活动,提高洪雅整体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并探索总结在中等发展水平的农村地区提供有保障可推广的学前教育的模式。

除了“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之外,救助儿童会还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合作,对儿童早期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评估,并进一步倡导支持儿童特别是偏远贫困地区儿童获得早期发展服务的政策的出台,提升家长和公众对儿童早期发展的认识,将涵盖儿童早期发展的教育、健康、卫生等多个方面。

这项合作是救助儿童会与联合利华公司全球性战略合作的重要部分。在今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上,联合利华基金会宣告成立,并公布了与救助儿童会达成的合作协议,联合利华将在未来三年内作为救助儿童会在全球开展的“每一个”婴幼儿生命关爱行动的主要企业合作伙伴,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的生活。

图片说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左)和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中国首席代表毕雅(Pia Macrae)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