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残障融合项目基线评估报告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

 

    为促进项目试点单位对融合教育整体发展和规划的理解和认知,明确融合教育工作重点、职责、角色和定位,提升教师开展残障儿童教育的信心及专业认知,促进项目合作及可持续发展,救助儿童会残障融合团队于2023年4月7日组织召开了残障融合项目基线评估报告线上分享会。会议上,华中师范大学朱楠教授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冯雅静老师围绕5个关键性问题呈现了项目试点开展融合教育的情况,分享了关键性经验。分享的主要内容包括:多层级融合教育保障体系建设;特校、普校及其他专业机构的资源整合;共享资源室资源、推进大融合教育观;关注儿童福利院中的“特殊教育”等;并针对基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完善资源中心运作机制、加强融合课程和多层级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

 

      32位来自龙泉驿区和锦江区特教资源中心的项目学校校长及教师在线聆听,进一步了解残障融合项目逻辑框架及关键指标,明确了自身融合教育发展水平、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参与者表示期望利用政策红利和融合教育品牌进一步推动残障儿童支持体系建立和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