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到达云南地震灾区开展灾情评估

地震发生后,救助儿童会在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救灾工作机制。9月8日,救助儿童会向灾区派出了首支由三名云南办公室员工组成的救灾小分队,目前,这支小分队已经到达昭通市大关县,并与当地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合作,在大关县受灾最严重的社区和一些学校开展灾情评估工作,评估将着眼于儿童在卫生、教育和灾后保护方面的基本需要。同时,救助儿童会还将联合其他非政府组织合作伙伴在另一处受灾严重的地区——彝良县开展灾情评估工作。

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毕雅(Ms. Pia MacRae)表示:“从媒体的报道中我们得知,此次地震造成了儿童的伤亡。我们非常关心灾区的儿童情况,他们需要得到特别的帮助,既包括帮助他们度过眼下难关的救灾物资,如衣物、食品和水,也包括后续的心理支持。”

救助儿童会紧急救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灾情评估结果,为灾区儿童和家庭提供紧急救灾物资,包括帐篷、卫生包和儿童避寒的衣物、毛毯等,同时也将为学校复课提供必要的物质支持。稍后,我们也将考虑依靠此前在当地开展“以儿童为中心”的教师培训工作时培养的骨干教师力量,以游戏、同伴交流等方式为儿童提供心理支持。

救助儿童会从1995年开始在云南省开展工作并在昆明市设有项目办公室,目前在云南省7个州市开展儿童教育、卫生、保护等工作。大关县就是我们开展教育项目的地区之一。

救助儿童会曾经响应了中国境内的多次紧急救灾工作,包括2008年汶川地震、2009年青海玉树地震、2011年云南盈江地震以及2012年甘肃岷县风雹灾害、新疆地震、云南四川交界处地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