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首批救灾物资开始在大关县发放

9月7日,云南、贵州两省交界处发生了震级为5.7级和5.6级的双震,距离昆明市东北400公里的昭通市下辖的大关县、彝良县和昭阳区受灾最为严重。截至9月10日9时,地震已造成81人死亡,70余万人受灾,2万多间房屋受损。

地震发生后,救助儿童会于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救灾工作机制,并于9月8日向大关县派出了首支由三名云南办公室员工组成的灾情评估小组。9月9日至13日,灾情评估小组以大关县受灾最严重的天星镇为主要评估地点,在当地政府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先后走访了天星镇的2所学校和3个临时安置点,了解受灾家庭和学校的需求,为进一步提供援助做准备。在走访中,灾情评估小组尤其关注儿童的需求,通过与儿童的交流,了解儿童在卫生、教育和灾后保护方面的基本需要。

根据前期评估结果,救助儿童会紧急采购了首批1000套儿童棉服运抵灾区。9月25日,这批物资开始通过当地的学校发放到天星镇1所中学和6所小学的1000名儿童手中。此外,救助儿童会还计划采购家庭生活用品包(内含碗筷、水杯、毛巾、雨衣、手电筒等常用物品)、褥子、儿童玩具和文具以及婴幼儿食品等灾区急需的生活用品,并为一些受灾严重的学校复课提供帮助。

针对此次地震灾害可能对儿童造成的心理影响,救助儿童会计划与当地学校开展合作,以游戏、同伴交流等方式为儿童提供心理支持。救助儿童会希望通过提供救援物资和心理干预,为受灾严重的大关县和彝良县的超过2万名儿童提供帮助。

在应对此次云南、贵州两省交界处地震灾害中,救助儿童会进一步加强了与其他政府合作伙伴、非政府合作伙伴的合作。9月19日,救助儿童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就此次地震救援举行了会议,交流了各自在彝良县和大关县开展灾情评估的情况和后续救援计划,为双方未来在应急救灾方面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救助儿童会曾经响应了中国境内的多次紧急救灾工作,包括2008年汶川地震、2009年青海玉树地震、2011年云南盈江地震以及2012年甘肃岷县风雹灾害、新疆地震、云南四川交界处地震等。

相关新闻:救助儿童会到达云南地震灾区开展灾情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