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援建贵州省印江县何家小学举行落成典礼

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处长李南女士、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毕雅女士、宝格丽集团南太平洋区人力资源总监吴玉琴女士以及贵州省外事办公室、铜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印江县县委、县政府等各级政府合作伙伴代表近30人,与何家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出席了落成典礼。

何家小学援建项目是救助儿童会与外交部合作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在贵州省的首个合作项目,也是救助儿童会首次在贵州省开展工作。援建工程包括重建一幢教学楼、新建一所学校食堂,并为校舍购置用品。整个工程于2011年8月启动,2012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竣工。援建工作得到了宝格丽集团的资金支持。

从去年8月至今,援建工作一步步稳步推进:去年12月添置被褥让320名住校生度过了温暖的冬天;今年3月开始投入使用的新食堂让孩子们可以在干净卫生的环境中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新教学楼让全校392名孩子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

“关注儿童、关爱儿童始终是救助儿童会的工作核心和任务。正是儿童和儿童事业让在政府、企业、国际发展机构等不同领域工作的人们联系在一起,让我们有机会为改善儿童教育工作而共同努力。在与外交部达成的开展教育扶贫的工作框架下,救助儿童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并相信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未来会做得更好。” 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毕雅女士在落成典礼上表达了救助儿童会始终致力于改善儿童生活、为儿童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同时也对参与援建何家小学的各方表达了感谢,并对未来的更多工作表示出信心。

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李南处长在落成仪式上致辞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在救助儿童会与外交部达成合作协议不久,何家小学孩子们的学习和食宿条件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她鼓励孩子们,“要抓住现在的机会好好学习,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将来学到了知识和本领,更好地为家乡的建设作贡献。” 李南处长还对救助儿童会与外交部的合作表示了赞赏和肯定,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对救助儿童会的工作予以支持。

为何家小学援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宝格丽集团南太平洋区人力资源总监吴玉琴女士说:“宝格丽非常关注儿童工作。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与救助儿童会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山区的小朋友有更好的条件上学。救助儿童会是宝格丽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非常信任的战略合作伙伴,期待以后共同的努力为孩子们做更多的事。” 宝格丽集团还组织了10名员工实地参观了何家小学,并和学前班的孩子一起做游戏,一起装饰教室。

2011年3月,在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的推荐下,救助儿童会和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就双方在贵州合作开展与儿童有关的教育扶贫项目达成一致,并通过友好协商后确定贵州省印江县为合作项目点。为了更好地实施这一教育扶贫项目,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与救助儿童会于2011年3月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关于在贵州县印江县合作开展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同年8月,救助儿童会与贵州省铜仁地区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正式签订援建杉树乡何家小学的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重建新教学楼、新建学校食堂及提供学生宿舍床用品。

点击观看视频:宝格丽2012年探访救助儿童会贵州慈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