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向雅安地震灾区派出紧急救援小组

“我们希望能够为儿童提供他们最为需要的帮助。在开展需求评估的同时,我们也将发放第一批救灾物资,包括彩条布、雨衣、婴儿尿不湿,以及其他必需的卫生用品。”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毕雅(Pia MacRae)女士说。

4月20日8:02,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超过180人死亡,11000余人受伤。救助儿童会成都办公室严密关注灾情并做好一切准备为灾区儿童提供援助。

“在地震发生后的30个小时里,一系列余震引发了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灾区的孩子们会感到害怕,他们需要一个安全的避险场所,温暖的毛毯和热水、热饭,家里的房屋被地震毁坏的孩子需要一个安全的场所,他们可以在那里活动和玩耍。” 救助儿童会在中国拥有超过20年的工作历史,为灾害中的儿童和他们的家庭提供物资援助和社会心理支持,是救助儿童会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 工作以来,已经对包括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等在内的17次自然灾害开展了紧急救援工作,最近的一次紧急救援是针对2012年9月的云南彝良地震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