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马拉拉:如果一代人没有拿过笔,就会接受恐怖分子递来的枪支。

去年10月,这位巴基斯坦的中学生,因为一直倡导女童接受教育,在上学路上被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身受重伤。马拉拉从11岁时,就开始匿名在BBC的网站上撰写博客日记,记录了她在塔利班统治下的生活和她认为教育对女童的影响,她写道:“如果一代人没有拿过笔,就会接受恐怖分子递来的枪支。”

救助儿童会也发布最新报告《对教育的袭击:冲突的影响以及对儿童未来的严重侵犯》 (Attacks On Education: The Impact Of Conflict and Grave Violations on Children’s Future),报告提醒我们:全世界仍有近5000万居住在受冲突影响国家的儿童目前处于失学状态,与此同时,已曝光的针对教育的袭击数量正在上升。

该报告还发现:

  • 2011年,在受冲突影响国家的近5000万6至15岁失学儿童中,2850万是小学儿童,超过一半是女童。
  • 2012年,共有超过3600起记录在案的针对教育事业的袭击,包括针对儿童和老师的暴力、折磨和恐吓。这些袭击造成了死亡、重伤、炮击学校和校园爆炸事件,还导致学龄儿童被招募至武装组织。
  • 自叙利亚冲突开始至今,共有3900所学校被毁、受损、以非教育目的被占领。

救助儿童会还收集了被卷入袭击的儿童的第一手证词:

  • 我今年九年级,但因为这场战争,我不能毕业了——我本应该已经毕业,进入高中就读,开始打造我的未来,但是……我的未来被毁了。——Motassem,13岁,叙利亚
  • 叛乱者到来的那天毁掉了学校。他们冲进校长办公室,打破了所有东西;还撕毁了学生的试卷。——Salif,13岁,马里
  • 游击队接近村里的年轻人,把他们招进队里。4个月前,我的堂兄被他们骗走了,我已经一个月没有他的消息了。——Paula,15岁,哥伦比亚

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Jasmine Whitbread说:“教育为生活在世界上最艰难地区的儿童提供了拥有光明未来的机会。我们的报告中强调的那些袭击是对未来的袭击,掠夺了儿童学习和发展他们潜能的机会。教室应该是个安全、有保障的地方,而不是儿童承受那些最为可怕罪行的战场。经历了这些罪行的儿童将用余下的一生来抵消曾承受的一切。”

虽然失学儿童数字很高,针对教育事业的袭击也在急剧增长,但人道主义紧急救援中对教育的资助仍然停留在令人震惊的低水平。教育资助持续走低,从2011年占全部人道主义资助的2%降至2012年的1.4%,远远低于国际社会自2010年一直要求的4%的水平。

下载阅读“Attacks On Education: The Impact Of Conflict and Grave Violations on Children’s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