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300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昆明开心迎六一

         为300多名打工子弟在六一前夕送来了欢乐,使他们在积极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度过一个 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此次活动是救助儿童会未成年人司法试点项目与打工子弟学校开展合作的内容之一,希望借此次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流动儿童的更 多关注。

        昆明传知学校是一所位于昆明北郊的打工子弟学校,目前在校学生近320名,几乎全部来自进城务工家庭,主要来自省内外的30多个县市。这些孩子 随着父母东奔西走,流动性比较大;同时由于父母忙于生计,他们又常常被疏于照顾和教育,既存在产生不良行为的潜在风险又是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未成年人司 法项目于去年5月开始与该校开展合作,并在今年继续加深加大了合作力度,把与该校的合作作为其建立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不良行为预防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了让在校学生们有一个更好更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司法项目为学校的每间教室都配置一台饮水机,为学校的食堂购置了冰箱和电磁炉,还协助学校建立了一间 课外活动室并配备了电视机、影碟机、电脑及大批图书。除了改善学生学习条件及校内卫生状况,项目还定期为学生们开展有关《儿童权利公约》、儿童保护及一些 法律常识的讲座和培训,为这些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提供最大可能的保护。

       司法项目于2006年5月建立的青云儿童活动中心也成为这些打工子弟在周末的好去处。活动中心每到周末都免费向他们开放,他们能够在这里看书、下棋、踢球、接受大学生志愿者的辅导,有了一个安全活动和交流的场所。

       作为救助儿童会与传知学校共同开展的第二次儿童节活动,更多的儿童积极参与表演了本次活动的小品、歌舞、朗诵等节目,他们通过节目表达心声、展示自己。

        除传知学校外,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在昆明市还与罗丈学校、天南中学、城楠学校等多所打工子弟学校开展了合作,通过进行校内普法、举办各类讲座等活动关心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

  • 庆祝六一活动
  • 庆祝六一活动
  • 庆祝六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