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宝格丽携手章子怡关注流动儿童早期发展

中国著名影星、BVLGARI宝格丽与“救助儿童会”慈善项目全球大使章子怡女士亲赴衙门口儿童早期发展中心,通过给孩子们讲故事、“问与答”及课间娱乐唱游活动,与在中心活动的流动儿童亲切互动。孩子们稚嫩天真的容颜、自然流露的笑容,让这个项目的意义更加凸现。

衙门口社区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服务辖区内近千名学龄前儿童以及他们的家庭。衙门口社区内80%以上的人口都是外来流动人口,很多孩子随来京打工的父母一起在社区内生活,但是往往缺乏必要的照顾,没有安全的玩耍场所。

2010年7月,救助儿童会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在衙门口社区正式开放,中心配备了适合0-6岁儿童的玩具、书籍,并经常组织有利于促进儿童在身体、语言、认知、情绪情感和社会性等方面综合发展的游戏、亲子活动,还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关于儿童教育、健康、卫生等主题的知识讲座,培养家长科学育儿的技能,帮助家长理解什么是儿童早期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地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开放3年多来,已有超过2000人次儿童来中心里玩耍、学习。

“我本人很喜欢孩子,我小时候就经常去我妈妈工作的幼儿园里玩,我很欣慰救助儿童会为这些孩子提供这样的游戏场所,供他们开心地玩耍,这些孩子尽管家庭条件有限,但是都被爱包围着。”在与衙门口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与孩子们一起游戏时,章子怡说。

救助儿童会北京项目经理刘铭说:“感谢宝格丽长期以来对救助儿童会教育项目的支持。从2009到2012年,宝格丽与救助儿童会的战略合作关系,已经让50000名中国儿童受益。我们知道子怡一直都关注儿童,我们非常高兴她今天来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为孩子们讲故事,和孩子们唱歌跳舞。这次活动对中心的孩子是一种鼓励,会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美好回忆。”

 研究表明,对儿童早期发展的投入是最有价值的投资。近年来,救助儿童会一直关注儿童早期发展领域,并在这一领域进行探索和实践。从2010年3月起,救助儿童会启动了“从出生开始重塑未来——促进中国城市与农村弱势儿童早期发展项目”,该项目在北京的流动人口社区以及新疆、云南和西藏等地的农村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三年来共有22757名儿童、24215名家长和1417名幼儿园教师从中受益。

自2009年BVLGARI宝格丽与救助儿童会建立了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以来,BVLGARI宝格丽已经连续五年支持救助儿童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项目,如在2009年发起的大型儿童教育项目“改写未来”。2010年,BVLGARI宝格丽继续通过支持救助儿童会的教育项目来实现让更多儿童获得教育的承诺,其中包括教师培训以及通过艺术来实现教育和治疗的HEART计划。

截止至2012年11月15日,BVLGARI宝格丽通过为救助儿童会度身设计的戒指销售所得向救助儿童会的捐款额已逾2000万美元(1600万欧元)。时至今日,通过在全球20多个国家为救助儿童会的相关项目提供大力资助,受资助地区学前儿童的健康状况,教师培训,以及学校和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等状况均得到极大提高。全球已经有超过50万名儿童从中受益,18000名教师得到了培训。

BVLGARI宝格丽在中国支持了救助儿童会的多个教育项目,帮助云南、四川、贵州和新疆等偏远地区的儿童获得高质量的早期教育和基础教育,帮助残障儿童进入主流学校学习,还帮助北京的流动儿童获得高质量的早期教育。到2013年,救助儿童会在BVLGARI宝格丽的资助下已经帮助了中国近5万名儿童获得高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