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应对台风“海燕”,救助儿童会救援物资在菲律宾塔克洛班发放

救助儿童会今天发布的最新报告《命垂一线》显示,尼日尔在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方面进步最显著,但就全球而言,如果其他各国政府都能像尼日尔政府一样更加均等地关注最贫困的儿童,那么还将有400万儿童的生命可以被挽救。

救助儿童会的目标是通过对台风海燕的紧急行动,帮助菲律宾50万名灾民度过难关。同时,救助儿童会正在灾区搭建儿童友好活动中心、婴幼儿营养支持中心和流动医疗站。考虑到此次灾情的严重程度,救助儿童会承诺将以儿童和家庭的需求为根本,给予他们更长久的支持。

这批物资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经三辆卡车运抵塔克洛班,这批救援物资将在随后几天在塔克洛班和周边地区发放,预计将使5000名灾民受益。另有一批汽油将于近日运抵塔克洛班,这里的汽油在灾后供不应求,汽油的供给可以保证未来救援物资的顺利发放。

救助儿童会人道主义救援协调官米歇尔表示:“超强台风海燕对菲律宾造成了毁灭性毁坏,夺去无数人的生命,造成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它造成了有史以来的最严重损失。”

11月8日,台风海燕引发的暴雨洪灾对塔克洛班造成了毁灭性打击,救助儿童会工作人员针对灾情开展了需求评估。目前,相当数量的灾民集中在疏散中心,细致的需求评估能够保证城市受灾最严重的最脆弱家庭能够得到及时和足够的救援物资。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将离开疏散中心,重建家园。

更多阅读:

救助儿童会首架搭载救援物资的航班今日将抵达马尼拉

“海燕”来袭,救助儿童会对菲律宾开展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