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安徽省首届儿童保护论坛为孩子们搭建沟通的桥梁

......

这些担忧来自于合肥、安庆、蚌埠、芜湖、阜阳等市近30个儿童活动中心的40多名儿童代表。他们于4月15日参加了救助儿童会和安徽省妇联共同举办的安徽省首届儿童保护论坛,在会上讨论了自己生活和学习当中所关心和担心的问题。

据了解,这些来自全省各地的儿童代表,他们中既有流动儿童、留守儿童,也有受到艾滋病影响的、残障的、来自贫困家庭的弱势儿童。由于生长环境和接触群体的差异,使得这些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比普通环境下生活的儿童更多。

为了给这些孩子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救助儿童会安徽办公室与安徽省妇联权益部合作,计划自今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省范围的儿童保护论坛,让社会听到儿童的声音。希望为孩子和家长和社会架起一座沟通桥梁,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快乐地参与到论坛中来,鼓励他们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更加快乐地学习、生活,并鼓励他们提出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

来自安徽省各级妇联、共青团、少儿工委,还有来自教育部门、卫生部门的政府工作人员以及新闻界和商界人士也参加了本次论坛。他们在论坛上和儿童们交流,倾听儿童的心声和特殊儿童群体关心的问题,并回答儿童提出的问题,同他们一起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会后他们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将会纳入更多儿童的意见和建议。